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川阿坝生态价值达GDP的35倍
聚焦难点攻坚 精准推进突破
加快补齐全州创建短板
随州细化“两个清单”支持复工复产
新余部署今年生态环保工作
张家港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组合”出拳
“云评审”让企业抢得市场先机
定州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联动监管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家港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组合”出拳
建立定期会商制度 联合行动攻克执法重点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 通讯员童朝霞 为深刻汲取“3·21”响水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生态环境局、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日前制定了生态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联动工作机制。

张家港此次建立生态环境和应急管理部门的定期会商制度,通过互通重点领域监管信息,分析研判管理形势与重点、难点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方案,进一步强化监管体系。

据介绍,会商会原则上每两个月召开一次,对于紧急问题、重大违法案件等需要进行临时研究的,可召开临时会议。会议由双方分管领导牵头,相关职能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视情邀请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方面的技术骨干、行业专家、第三方机构负责人等参与会商。

据了解,化工、涉粉、危险化学品、危险废物监管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在审批、监管、执法中遇到的问题将作为会商的重点。

通过会商,将生态环境领域存在较大安全生产隐患(涉危、涉粉、涉爆)的行业和企业纳入联合执法清单,并根据实际情况定期调整。对于风险高、情况复杂的项目,实施安全、环保的联合预审,互通安评、环评报告。

生态环境部门应向应急管理部门及时通报项目审批、执法监管等过程中发现的安全生产的突出、疑似问题等,应急管理部门应向生态环境部门通报可能影响环境的安全生产事故信息。两部门共同指导有条件的化工园区、工业集中区将生态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监控平台进行整合,实现数据共享。

此外,两部门的日常检查,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模式,对联合检查发现的问题,由两部门共同交办所在区镇人民政府(管委会),督促区镇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期满后仍不能完成的,由两部门联合提请市政府挂牌督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