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川阿坝生态价值达GDP的35倍
聚焦难点攻坚 精准推进突破
加快补齐全州创建短板
随州细化“两个清单”支持复工复产
新余部署今年生态环保工作
张家港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组合”出拳
“云评审”让企业抢得市场先机
定州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联动监管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评审”让企业抢得市场先机

 

◆本报记者朱智翔 晏利扬

通讯员蒋攀 王华一

“环评环节卡顿,项目进度滞后,就抢不到市场先机了。”艾美卫信生物药业(浙江)有限公司年产4700万剂新型细菌性疫苗产业化项目一期第1阶段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着急开工,项目负责人王尧担忧疫情可能会影响项目正常评审。

这个项目投资6.15亿元,是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两级重点项目,于2020年前已完成项目备案、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等审批,3月11日刚提交了环境影响报告书。王尧很清楚,这是整个项目审批中关键的一步。

环评需要召开专家评审会,认证项目可行性,只有通过专家认可,才能正式提交审批。“按原来评审模式,审批机关需委托评估单位联系好各地专家,落实好开会场地,再发通知开会,起码要提前10天开始准备,评审会至少要开上大半天。”宁海县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负责人娄爱月说。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重大项目办理畅通,宁海创新推出“云评审”模式,利用视频等方式,将环评、水保等事项的专家评审会搬上网,全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根据“云评审”模式,在艾美卫信生物药业(浙江)有限公司提交环评报告书后,宁海县行政服务中心生态环境窗口便积极与评估单位对接,多方联系评审专家,确定视频会议时间。

3月16日,来自浙江省环科院、宁波市环科院、宁波市环境评估中心的3位专家,与建设单位、编制单位以及县经信局等相关单位的20余位业务负责人视频连线,人手一份电子环评报告书,充分沟通并提出评审意见。

评价标准是否合适?环境质量现状评价是否合理?污染防治对策是否可行?在“云端”,一位专家率先发言:“大气评价因子要增加乙醚,地表水评价因子要增加粪大肠菌群,完善相关臭气浓度的去除率要求。”同时,专家还对环评文本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

“‘云评审’解决了疫情期间专家不能来现场评审的难题,通过在线开展评审,提高了评审效率。”宁海县政务办办证业务科科长张坚敏说。

目前,除艾美卫信生物药业(浙江)有限公司项目外,宁海县浙江国华宁海电厂13.43MW光伏项目也于近日采用“云评审”方式,顺利完成了对“水土保持方案报告书”的评审。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