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做好流域水资源生态调度
江西上高生态环境部门助企业解排污许可难题
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
浙江丽水推进环保信用等级管理
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
图片新闻
碳纳米管浆料首个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它帮助城市恢复了呼吸功能”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0年4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理州委书记要求打好洱海蓝藻防控组合拳
做好流域水资源生态调度

 

本报记者蒋朝晖大理报道 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委书记陈坚日前到洱海湖区调研时强调,要始终把水质目标放在首位,紧紧围绕“保水质、防蓝藻”两大任务,立足新形势,采取新措施,做好洱海流域水资源生态调度这篇文章,确保实现洱海水质各项指标趋稳向好,水质持续改善。

陈坚指出,洱海保护治理工作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任务依然艰巨。蓝藻防控是洱海保护治理的重要工作,既要着眼全湖综合施策,也要突出重点,立足气象、水文等自然条件,区域化、网格化、差异化、时空化开展工作,立足新形势,采取新措施,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

陈坚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大理市和洱源县的工作职责,巩固提升环湖截污治污工作成效,力争把总氮、总磷输入风险降到最低;要深入研究降水、径流和河流、湖泊进出水等因素,科学统筹,分时段施策,高效精准做好雨季水资源调度,确保实现更多清水入湖;要着力抓好洱源县入湖河道自洁能力提升、高负荷河段隔离净化和大理市城乡统供水、库塘节水减排及湿地、湖滨带生态净化功能提升等工作,提升清水入湖的数量和质量;要进一步加大气象预报和水文监测的工作力度,为水资源生态调度提供更精细化的技术服务支撑;要科学研究西洱河和引洱入宾工程出水调控工作,生态、高效调度水资源,增强洱海水动力,促进湖区水循环。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