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夯实基础 强化支撑 持续提升国家核安全治理能力
山东实时监控高风险移动放射源
湖北开展国控辐射监测站项目验收
陕西推进国控辐射自动监测站建设
广西完成防城港核电厂大规模样品采集
华北监督站开展远程视频见证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4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开展国控辐射监测站项目验收
已完成两个站点,后续8个站点验收正有序开展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严格遵守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落实的前提下,积极有序开展辖区内共10个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项目现场整体验收工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建设项目是提高辐射环境监测能力的重点项目。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此项任务,武汉“解封”前夕,成立验收工作领导小组和验收工作专班,分管副厅长为验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辐射处、核辐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验收工作专班。验收工作专班编制验收工作文件、规范,落实防疫防护装备和物资保障,计划分两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自动站验收工作。

“解封”不等于“解防”,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省核辐中心工作人员在这个时刻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开展国控大气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建设项目验收工作。近日,验收工作专班兵分两路,从武汉出发,分别前往鄂州和孝感开展验收工作。

验收工作专班依据《辐射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安装和验收技术要求(试行)》、自动监测站项目现场整体验收作业指导书等规范,逐一对自动站基础设施、仪器设备、站房及通讯和软件等项目进行详细查验,对试运行期间数据的可靠性、稳定性进行验收,并对地市级运维人员进行初步的运维和采样培训。

截至目前,已完成两个站点的现场验收,后续十堰、荆州、荆门、黄冈、咸宁、随州、恩施、神农架等站点的现场整体验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李少婷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