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夯实基础 强化支撑 持续提升国家核安全治理能力
山东实时监控高风险移动放射源
湖北开展国控辐射监测站项目验收
陕西推进国控辐射自动监测站建设
广西完成防城港核电厂大规模样品采集
华北监督站开展远程视频见证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4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拓监督和审评方式,助力复工复产
华北监督站开展远程视频见证

 

本报讯 近日,生态环境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北监督站”)对浙江伦特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伦特”)申请堆芯温度测量组件设计和制造许可证模拟件出厂试验进行远程视频见证检查,通过严格把关许可证审评关键环节,助力国内企业民用核安全设备国产化进程。

为有效完成此次模拟件出厂试验远程视频见证检查活动,华北监督站审评人员借鉴近期站内多次开展的核安全设备制造活动远程视频监督良好实践,结合前期文件审评、出厂试验相关文件预审查情况,在试验过程中,通过设置多点位视频设备,全方位、全覆盖见证,核实试验设备状态、试验人员资质、试验过程有效性及试验结果符合性等。试验见证结束后,双方通过视频认真确认检查记录单内容并完成签字。

此次视频见证审评,是民用核安全设备许可证审评制度的创新和探索,也是华北监督站落实AB角审查制度,严把许可审评关,督促核安全设备设计制造单位从源头做好对标工作,确保后续核安全设备供货质量的有力举措。同时,为推动企业攻克核电“卡脖子”难题,助力核电装备国产化进程,推动我国核电“走出去”做出积极贡献。

目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华北监督站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政策措施,助力企业渡难关,保障关键产品生产的精神,以及精准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的要求,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开拓适应新形势与现实要求的监督和审评方式,将“云监督”“云审评”常态化,努力提高工作效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闫继锋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