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解决了污染养殖才有“新希望”
“闭园期”成环境整治“黄金期”
福州市闽清生态环境局行政处罚决定书
黄湖砖瓦厂摘掉了污染帽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闭园期”成环境整治“黄金期”
首创股份助力凤凰古城改造
 

本报记者崔煜晨报道 2020年开局,受疫情影响,曾经游客络绎不绝的古城凤凰,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然而,“闭园期”却变成了古城环境综合整治、景区升级增效的“黄金期”,这是怎么做到的?

原来,在湖南省凤凰县委、县政府领导下,首创股份团队历经45个昼夜,完成古城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助力打造环境更美、生态更优、生活便利的凤凰新貌。

2020年3月10日,凤凰景区配套服务设施提质升级的环境整治工程正式拉开序幕。为确保古城改造项目顺利推进,首创股份对此制定了严格的复工复产和施工节点计划,保证施工细致、质量第一。目前,公司在全国的复工现场超过百余个,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亿元。

针对古城基础设施遗留问题,如强弱电对排水管道的占用导致污水、雨水排放不畅等。首创股份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管沟工程采用降坡度、设置流水槽,加盖预制板除臭等手法施工,加速水流,保证污水雨水排放不淤积。在团队的努力下,根据古城小巷的特点,修旧如旧,同时做好净化、绿化和亮化工程,提升了古城的品质品位。

35天完成主要街面、45天修缮完成4公里管道清淤,首创股份团队改善了凤凰古城水流不畅等多年累积的环境问题、基础设施短板等问题,当地居民的生活品质得到了提升。

在湖南省生态环境建设的10余年里,首创股份不仅体现出专业能力,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深入参与当地精准扶贫工作。自2008年首次进驻湘西自治州至今,公司业务已经拓宽至固废、供水、排水、城市管网及水环境综合治理等领域。目前,已在湘西州完成总投资近33亿元,服务人口近百万。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