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悦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家有废旧充电宝如何处置成烦恼
图片新闻
登顶珠峰,垃圾处理也值得关注
你的零食健康安全吗?
河北环境工程学院发布《师德公约》
思政课走进秦岭传递保护理念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思政课走进秦岭传递保护理念

 

本报讯 一堂搬进秦岭深山的小学生思想政治课,近日在秦岭山脉的陕西黑河国家森林公园开讲。

“孩子们,你们都吃过板栗和核桃吧,这就是板栗树和核桃树,它们的家就在秦岭山上。如果我们保护不好它们,好吃的果实就没了,环境也就不好了。”守护森林37年的护林员兼客座教师李西峰,为孩子们讲解大秦岭的神奇。

“黑河森林公园林深似海,植物种类繁多,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就多达三四十种。”李西峰一边带领孩子们爬山,一边指着身边的一草一木给孩子们授课。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激发了孩子的好奇心,各种提问接连而来。

李西峰现场一一作答,师生一来一回,课堂氛围非常热烈。除了教孩子们辨认沿途植物,他还介绍了自己的日常工作,以及保护森林、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黄河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韩博文有感而发:“一定不能乱砍滥伐树木,不然森林毁坏了,水土流失了,河水就变浑浊了,我们就再也喝不上清澈的黑河水了。我要从自身做起,以后绝不随意破坏一草一木。”

“一堂搬进秦岭深山的思政课,竟然让一群城市里的孩子瞬间长大。这堂课上得太值了。”活动组织方西安市青少年宫主任毛复平说。他表示,正值六一儿童节,把小学生带到秦岭山里,就是为了让少年儿童能够真正了解秦岭,爱护秦岭,从小树立起良好的环境意识,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

何伟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