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一版要闻
下一版4
 
自然资源部发布绿色矿山评价指标
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 提高生态环境治理成效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把地下水水位回升作为硬指标
陕西推出9项举措构建环境治理体系
推动船舶行业减少污染排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水清了,鱼来了
化身环保“主播”上线答疑解惑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化身环保“主播”上线答疑解惑

时间:2020年5月20日11:35
地点:海南省儋州市某申请排污许可证核发企业
 

为完成全省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海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排污许可负责人薛育易一人身兼数职,承担了这项工作中的申请审核、建立数据库、技术培训、调研答疑等重要的技术支持工作,几个月以来加班加点,他任劳任怨、全力以赴,是同事眼中的“铁人”。

疫情期间,视频直播培训成为最主要的培训方式。薛育易作为技术负责人,主动担任“主播”,连续两场培训指导了全省700余家企业。同时,他耐心对待企业答疑,对企业提出的行业类型、管理类别、申报表单、执行标准等问题,他事无巨细通过电话、微信语音、视频等方式一一解答,为企业提供了既“贴身”又“贴心”的服务。

为提高核发质量,薛育易还自我加压,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提前熟悉各行业的产排污节点。此外,赴企业实地摸排、查阅资料学习、向行业专家请教,更是成了家常便饭,为此,他牺牲了2020年以来的周末和节假日休息时间。

当被问及工作为何那么拼?薛育易露出质朴的笑容,说道:“只有深入细致地工作,才能确保发出的排污许可证没有瑕疵,保质保量做好排污许可技术服务工作。”

本报记者孙秀英 通讯员李振兴供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