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将消除劣Ⅴ类水体
做到六个带头开创新局面
嘉定区打通医废处置最后一公里
展示各类节能环保新技术
生态环境执法的“多面手”
图片新闻
建起“连心桥” 当好环保“守门人”
内部会议迎来新面孔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崇明区坚持做细做实环境信访
建起“连心桥” 当好环保“守门人”

 

◆王建

处理结果邻里双方满意,环境信访矛盾终于化解。近日,居住在上海市崇明区三星镇的侯某和他的邻居终于“握手言和”,在当地传为一段佳话。

据悉,侯某家隔壁为一家碾米加工作坊,此前,碾米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噪声严重影响了侯某的生活,为此,他曾多次举报信访,邻里双方也因此积怨很深。

崇明区生态环境局接到举报后上门开展执法宣传,并准备对碾米设备进行依法处置。但在深入了解情况后,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却犯了难。碾米加工是这户人家的主要生活来源,一旦关停会对碾米加工户的生活造成很大影响。

对此,崇明区生态环境局信访工作人员一边疏导解释,一边和属地乡镇商议解决方案。区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包案牵头,经过多方协调努力,问题终于得到了圆满解决。区生态环境局和属地乡镇帮助碾米户找到了新的工作岗位,解决了生计问题,碾米机出售给了附近具备生产作业条件的种粮大户,继续为周边农户提供碾米服务,两户人家也重归于好。

崇明区生态环境局信访工作人员贴心为民、化解邻里矛盾的行为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称赞。

近年来,崇明区生态环境局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每一条环境信访举报线索,设有全年无休24小时热线投诉电话,方便与群众及时沟通。对群众来信来访事项严格按照规定处理,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处置、第一时间解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