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做核与辐射安全的守门人
华东站评估监督海阳核电厂应急演习
图片新闻
海南首届核特有工种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核科普宣传要建立与公众的积极情感联系
上海强化放射源探伤行业建设
滁州保障放射源辐照装置安全运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0年7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滁州保障放射源辐照装置安全运行
主动对接、帮扶企业,确保辐射安全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滁州市生态环境局靠前服务,指导企业加快辐照装置投运进度,保障首座Ⅰ类放射源辐照装置安全运行。

安徽聚合辐化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采用乳液辐射聚合技术的辐照化工企业,是滁州市首个使用Ⅰ类放射源的辐照企业。受疫情影响,这家公司前期订购的放射源不能按期发货,直接影响生产经营。

了解这一情况后,滁州市生态环境局主动对接、帮扶,采取将合肥母公司放射源转移至滁州公司使用这一方法。特事特办,仅用一个月就完成放射源转让等全套手续。

运源车辆到达现场后,对铅罐表面放射性污染、运输车辆周围辐射剂量等进行放射源运输安全检测,经检测确认后,将40枚钴-60放射源按照排列方案确认报告,逐一放入指定位置。同时对企业周边辐射环境开展巡测,均属于环境本地水平。

同时,指导企业健全辐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格落实人员培训、个人剂量检测及巡检机制,全面核查辐照装置紧急降源拉线、烟雾报警器、剂量报警阈值的设置、防卡源等安全设施的运维情况,确保安全运行。

7月8日,生态环境部华东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省辐射环境监督站对这一公司开展核与辐射安全检查,对辐射管理工作给予肯定。这标志着滁州市首座Ⅰ类放射源辐照装置满足防护要求,正式开始运行。 王铖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