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诉讼赔偿综合考量 侵权主体自行修复
沪苏五地检察机关“云会签”共护长江
图片新闻
青岛有奖举报建筑垃圾违法行为
以公开促工作 以听证化矛盾
非法排污最高可罚100万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7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沪苏五地检察机关“云会签”共护长江
可联合开展公益调查 视情况提出检察建议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太仓报道 为更好地守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江苏省太仓市人民检察院日前与上海宝山、崇明和江苏海门、启东等地检察机关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长江口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协作联盟签约仪式,并“云会签”了《关于建立长江口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协作联盟的意见》。

据了解,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五地将在线索移送、调查核实、司法办案等方面开展合作。

如需在对方辖区开展相关调查取证工作的,可以请求对方检察机关提供协助。对存在共性的或者跨区域的可能对长江口生态环境与资源造成损害的事件或者现象,,并视情况联合向有关单位递交调查报告、诉前磋商、提出检察建议。

五地将适时组织共同开展以保护长江口生态环境和资源为主题的公益诉讼线索清查行动,集中办理长江口区域涉及非法捕捞、“三无船舶”、破坏航道安全以及污染江域、海域、水源生态环境等公益诉讼案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