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济南聚力攻坚治理扬尘痼疾
湖州实现县区“禁用区”全覆盖
图片新闻
十堰打造穿城“生态长廊”
常州美食街实行“全电改造”
宁波持续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管控
黑龙江发展绿色货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8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州美食街实行“全电改造”
年减少碳排放量约680吨
 

本报见习记者韩东良 江苏省常州溧阳市上河城购物中心负一楼美食一条街,日前进行电气化改造以后,实现年减少碳排放量约680吨。

近年来,餐饮业厨房的安全问题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而商业综合体作为人群密集场,部分餐饮商家被放置在负一楼,加强餐饮制作的安全管理成为涉及商业综合体安全管理的首要工作。

“通过前期的沟通交流,在了解到客户有全电升级改造的需求后,我们组织专业人员主动对接,尽全力做好专业指导工作。”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综合能源负责人介绍道,从今年3月份起,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主动对接上河城购物中心,安排专人指导负一层餐饮商铺厨房电气化改造升级工作,累计改造餐饮商家18户,安装各类电气炊具26套,通过电能替代的方式在有效降低餐饮行业成本支出的同时,提升用能的可靠性、安全性,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全面开启上河城餐饮环保节能的新模式。

完成电气改造升级后,溧阳市上河城负一楼餐饮一条街预计年节省能源成本约39万元,减少碳排放量约680吨,年电能替代可新增用电量约85万千瓦时。国网溧阳市供电公司还将继续向社会普及电气化餐饮的优点,大力推广餐饮全电化项目,在全市范围内为打造全电餐饮示范街区、全电商业综合体进行专业指导,进一步助力溧阳绿色低碳发展,打造更加清洁、绿色、安全的餐饮商业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