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严控船舶排放 守望港口蓝天
黑科技助力垃圾收运智能监管
水质好了,桃花水母更多了
安庆加大臭氧综合治理力度
昭通抓实抓细三大水系污染防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莲花水环境保护显成效
水质好了,桃花水母更多了

 

本报记者张林霞 通讯员尹玉琦萍乡报道 近日,在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神泉乡大湾村莲兴农业合作社基地的山塘内发现大量水生物,经萍乡市农业局鉴定为索氏桃花水母。

“每天中午水温升高的时候,看到的桃花水母特别多,一群一群地浮在水面上。”特意赶回家乡莲花看桃花水母的摄影爱好者颜志高告诉记者。

桃花水母为淡水水母,生活在湖泊、池塘、江河中,对水环境的要求极高,要求生活水域洁净且呈微酸性。它们的出现,说明莲花县水环境保护初显成效。

今年以来,莲花生态环境局继续坚持监管和服务相结合,严格落实污染源网格化监管和日常环境监管“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聘请第三方环保专家团队为企业把脉问诊,进一步提升企业环境管理水平。

同时,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期间复产复工企业环保专项帮扶检查、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专项整治、工业园企业大排查等专项行动,1月-8月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检查企业70余家,立案查处14家,行政处罚金额10.9万元,确保辖区内不发生重大水环境污染事件。

此外,督促县生活污水处理厂、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和全县12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站正常运行,扎实推进2020年省市下达全县8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开展。

据监测,2020年1月-8月,莲花县两条主要河流水质达标率为100%,其中白马河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水质、莲江(禾水)龙山口国控出境断面水质和高洲市控断面水质除6月份(汛期)为Ⅲ类标准外,其余7个月均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Ⅱ类标准;全县12个农村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水质达标率100%,其中6个达到并优于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Ⅱ类标准。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