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云贵川司法协作共护赤水河
将依法问责失职渎职人员
开展非现场执法检查
立案处罚24起违法案件
海南交叉执法检查57家企业
严惩违法行为 解决突出问题
淮南首例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磋商成功
泰安多部门联动路查柴油货车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惩违法行为 解决突出问题
沈阳
 

本报讯 沈阳市生态环境局日前制定了《沈阳市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实施方案》,并全面启动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工作。

结合沈阳市开展的大气保良专项执法行动,严惩违法排污行为,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沈阳市生态环境局在2020年7月23日~31日期间,组织开展了2020年第四轮跨区交叉强化执法暨实战练兵工作。

本次行动,由沈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现场执法组全体人员,以及和平分局、沈河分局、铁西分局等8个分局各出1组执法人员(每组3名执法人员,由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带队,准备1台执法车辆)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化工、家具、汽车维修、塑料加工、包装印刷等VOCs重点管控行业企业和加油站进行重点检查。

本轮交叉执法突出实战练兵,各检查组将每日开展交叉执法情况以实时工作信息形式发送至沈阳市环境执法工作群中,当日将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问题线索上报沈阳市执法队。沈阳市执法队每日对各检查组发现的案件线索情况进行通报。本轮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2人(次),执法车辆56台(次),检查企业158家(次),发现环境问题219个。

为切实加大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力度,沈阳市生态环境局每季度都会选取涉及水污染、大气污染、噪声污染、固体废物污染和建设项目违法等领域立案查处的十起典型案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予以公开通报。同时,对已完成整改的案件继续实施跟踪监督,防止整改反弹,对正在整改中的案件实施跟踪督办,直至整改完成。 水华 姚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