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攻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从河流治理协同走向社会治理协同
用心回应群众呼声 用情架起“连心桥”
上栗全面落实河长制呵护水生态
为“土十条”收官再加一把劲
云南多措并举抓实土壤污染防治
取缔小锅炉 今冬雪更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栗全面落实河长制呵护水生态
共排查出28个“四乱”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本报讯 湖光潋滟、山色旖旎,红船点点、游人如织......初冬时节,江西省上栗县上栗镇“泉之源”田园综合体里,游客络绎不绝。

“水清了,树绿了,空气清新了,旅游业发展起来了。谁能想像,这里曾是周边村民闻之色变的臭水塘?多亏了我们这里推行的河长制。”看着往来的游客,村支部书记文家根感慨道。

近年来,上栗县抓住全面推行河长制机遇,积极探索、勇于创新,着力解决各类河(湖)问题,“泉之源”水环境治理就是上栗县落实河(湖)长制工作,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

依托河长制工作平台,上栗县先后争取各级项目资金1600万元,完成水库清淤4万立方米,水域面积从不足100亩增加到了200亩,建设3个湖中岛和活动广场,新建环湖游步道2.4公里,环湖沿岸绿化达14000余平方米,打造集生态观光、农事体验、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田园综合体。

河长巡河履职尽责,河湖“清四乱”措施得力。2019年以来,县、乡、村3级河长累计巡河5500余次,并在每年世界水日前后积极开展“保护母亲河你我在行动”等活动,切实解决水环境问题,黑臭水体整治成效明显。截至11月底,排查出28个“四乱”问题,已100%完成整改。陈刚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