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淄博推行环境项目线上评审贴心服务企业
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用双脚丈量排污口和污染源
海宁实现环评办理“跑零次”
邯郸17家社会监测机构签订承诺书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2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增强企业意识 提高监测质量
邯郸17家社会监测机构签订承诺书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马畅邯郸报道 “我们承诺,在生态环境监测中,绝不弄虚作假,如有违法违规行为,自愿接受最严厉的处罚”。近日,河北省邯郸市17家生态环境社会监测机构向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递交了承诺书。

目前,在邯郸市注册登记并开展监测业务的社会环境监测机构共有17家。为进一步规范环境监测行为,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促进社会环境监测机构规范、健康、可持续发展,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在对社会环境监测机构加强监督检查和指导帮扶的同时,要求环境社会监测机构加强自律,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自我提升。

邯郸市17家生态环境社会监测机构主要负责人在承诺书中纷纷表示,将坚持依法监测、科学监测、诚信监测,采取最规范的监测方法、最严格的质控手段、最严密的审核措施,确保环境监测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绝不弄虚作假,如有违法违规行为,自愿接受最严厉的处罚。

此外,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将建立“谁出数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溯制度、实验室间比对和能力验证制度等措施,创新监管模式,丰富监管方式,加强对生态环境社会监测机构的监督检查。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