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阿克苏全面推行林长制
让城市既宜人宜居,也留住生灵
图片新闻
生态“手术” 抚平昔日“煤城”之疤
与萌娃同守护“了不起的生命”
青海门源县获救雪豹放归自然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下一篇4 2021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克苏全面推行林长制
着力在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上下功夫
 

本报讯 《阿克苏地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经地委委员(扩大)会议原则同意,标志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全面推行林长制。

根据《方案》,今年6月底前,阿克苏地区将建立地、县、乡、村4级林长制,各级各部门将着力在“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上下功夫,保障林长制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目前,阿克苏地区已成立全面推行林长制相关机构,并系统部署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

全面推行林长制后,各级林长将对责任区域进行全面巡查,原则上地级林长每年巡查不少于1次,县(市)级林长每半年不少于1次,乡(镇)级林长每季度不少于1次,村级林长每月不少于1次。同时,建立严格考核问责及强化社会监督等机制,对造成森林草原资源严重破坏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责任。

据统计,目前,阿克苏地区森林面积1752.9万亩,森林覆盖率8.9%,草原面积5300余万亩。总体来说,这是一个缺林少绿、生态脆弱的地区。“十四五”期间,阿克苏将治理沙化土地85万亩。

侯卫婷 徐龙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