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天津明确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领域事权和财权
现场帮助企业查找治污短板
年底前建立非现场监管程序规范
为提升生态环境建设水平提供强大动力
PM2.5浓度不超过45微克/立方米
蓟州区将添两大国家湿地公园
图片新闻
南开区扎实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辰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现场帮助企业查找治污短板

 

本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中,天津市北辰区生态环境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高俊杰带领服务组,对辖区内3家企业进行现场帮扶,帮助企业梳理查找污染防治管理短板,并提出改进建议。

服务组一行首先来到天津雅迪实业有限公司。这家公司位于北辰开发区,是一家从事电动自行车生产的行业龙头企业。服务组首先认真查看了企业污染防治设施的运行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要求企业要细化管理,特别是要落实点检和台账制度,对产污排污环节的管控要责任到人,不能存在管理真空或者交叉。同时,针对企业进出运输车辆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有关问题,服务组建议企业安装车辆识别设备,自动化识别车辆排放标准是否符合要求,实现精准施治。企业负责人现场介绍了企业在环境管理上的各项制度,并表示一定要在服务组提醒的基础上对管理制度和流程进行梳理,做好全覆盖。

在天津柏玉腾飞科技有限公司,服务组首先对生产车间密闭情况进行了查看,并对生产车间新建密闭自动门的做法予以肯定。自动门可以从源头上避免因为人工管理偏差造成的车间未密闭情况发生。服务组一行还对企业调漆车间的密闭情况以及车间内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收集效率问题等提出了建议。

随后,服务组又马不停蹄赶往天津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进行帮扶。这家公司主要生产水性涂料,产品销售遍布全国。服务组对公司刚刚完成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升级改造工程进行了了解。当得知三棵树公司能主动克服困难,自筹资金45万元进行升级改造,减少了污染物排放量时,服务组对企业主动治污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新装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管理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下一步,北辰区生态环境局将坚决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辖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进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任效良 孔超 赵伟光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