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美放射性同位素许可管理制度有何不同?
坚持核安全观引领 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河北召开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图片新闻
宁夏收贮3枚闲置放射源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赴新疆调研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编制
将党建工作与核应急演习深度结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1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党建工作与核应急演习深度结合
广西防城港核电厂核事故应急演习筹备组成立临时党支部
 

本报讯 近日,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要求,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批准,防城港核电厂第二次核事故应急联合演习筹备工作组成立了临时党支部,为核事故应急联合演习攻坚装配“红色引擎”。

核应急工作无小事。当前,防城港核电厂第二次核事故应急演习筹备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由于此次核事故应急演习工作涉及11个专业组41个成员单位,覆盖防城港、钦州、北海和南宁4个地市,贯穿国家、自治区、地市和防城港核电厂4个层级,抽调人员多,工作流动性大,导致部分党员正常的政治学习受到影响。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将对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大对流动党员的管理、教育和服务力度,增强党员的光荣感、归属感和责任感产生积极的作用,为凝心聚力圆满完成第二次核事故应急演习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近日,广西防城港核电厂第二次核事故应急演习筹备工作组临时党支部举行第一次党支部会议。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宣读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机关党委《关于核应急演习筹备工作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批复》。临时党支部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相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临时党支部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正确导向,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头脑;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创新方式方法,结合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要紧密联系实际,将党建工作同核应急演习工作深度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履职尽责作表率、真学真做促发展。

会上,全体党员还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相关内容。 韦善康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