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美放射性同位素许可管理制度有何不同?
坚持核安全观引领 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河北召开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图片新闻
宁夏收贮3枚闲置放射源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赴新疆调研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编制
将党建工作与核应急演习深度结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赴新疆调研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编制
开展座谈,深入实地调研,听取意见建议
 

本报讯 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相关负责人近日带队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调研并举行多场座谈会,主要就承担的生态环境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编制,听取新疆各方面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先后在乌鲁木齐、伊宁、喀什等地市举行座谈,听取新疆对生态环境部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相关负责人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生态环境部高度重视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规划编制工作,多次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此次调研旨在了解掌握各地的真实情况、现实需求,进一步提高规划的可操作性和指导性,为“十四五”核与辐射污染防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新疆生态环境厅工作部署,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承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座谈中,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有关人员重点介绍了新疆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四五”规划的总体考虑、编制思路、基本原则等情况,并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系统有关处室(单位)、14个地(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对当前新疆核与辐射安全管理领域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以及大家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在此期间,调研组深入中核天山铀业735厂及国控站点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意见和建议。

杨涛利 格丽玛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