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美放射性同位素许可管理制度有何不同?
坚持核安全观引领 筑牢国家安全屏障
河北召开辐射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图片新闻
宁夏收贮3枚闲置放射源
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赴新疆调研核安全“十四五”规划编制
将党建工作与核应急演习深度结合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收贮3枚闲置放射源
优化收贮路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本报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对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三采油厂(以下简称“采油三厂”)的3枚闲置放射源依法进行了收贮。

由于现有生产工艺的需要,采油三厂原先购置的3枚Ⅳ类放射源即将停止使用,成为潜在的辐射危险源。宁夏回族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将这3枚放射源的安全收贮列为近期一项重点工作内容,督促这一公司及时提交闲置放射源收贮申请。同时,结合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与学党史、办实事活动有关安排,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宁夏回族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安排3名技术人员和收贮专用车辆,主动联系送贮单位,优化收贮路线,上门收贮闲置放射源。

在收贮过程中,宁夏回族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中心技术人员严格按照放射源收贮程序,对闲置放射源进行现场监测、包装整备、装车,经双方签字登记后,及时将3枚闲置放射源安全运送至宁夏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入坑贮存,消除了闲置放射源隐患,确保全区辐射环境安全。同时,对采油三厂相关人员进行了《核安全法》等相关知识的科普宣传,有效提高了企业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据介绍,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已依法安全收贮各类放射源29枚,全部送至宁夏城市放射性废物库贮存。 崔万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