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一纸环保禁令破解油烟扰民
究竟是油性漆还是水性漆?
大连非现场执法智慧监管平台上线
网上购装备 夜间捕杀鸟
襄阳动态调整正面清单
莒县严厉打击非法处理处置固废行为
声环境功能区划分调整基本完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非现场执法智慧监管平台上线
累计发现小时超标预警事件500个
 

本报讯 辽宁省大连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原有污染源在线监控工作的基础上,整合了环境数据、人员、平台资源,近日推出动态管控自动监控闭环管理平台。

据介绍,通过大数据智能监管,能对排污企业监控点位是否超标实现精准判断,进而有针对性地安排监察人员和监测力量及时进行突击性现场执法,实现污染源在线超标异常预警处理处置全过程监管,提高执法效率和成功率。

该平台通过推行“精准监测―全过程管控―动态数据采集―自动侦测取证―平台智能报警及分析―决策分配及应用”的闭环管理模式,有效建立事件处理模型和算法 AI智能分析,既可以远程巡查,自动将督办任务推送给网格执法人员,及时开展现场或非现场执法工作,实现预警事件闭环管理,提高执法效率,同时又可以在软件流程形成证据链,让执法有据可依。

据统计,自4月14日试运行以来,平台累计发现小时超标预警事件500个,经人工排查筛选出336个,推送给对应属地执法人员,进行非现场或现场核实工作。 吕佳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