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成立
氢能将带动形成10万亿级新兴产业
抑制扬尘污染 倡导绿色施工
三条路径降低绿氢制备成本
企业屋顶铺满了光伏板
企业为何送来锦旗?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抑制扬尘污染 倡导绿色施工
和田电网施工现场披上“绿装”
 

本报讯 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和田75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现场近日披上了“绿装”,进一步加强扬尘污染治理,规范作业安全环境,倡导绿色施工、环保施工。

据了解,扩建工程本期扩建1500兆伏安主变压器1组,新建1座二次设备室,计划今年9月25日竣工。工程投运后可有效解决南疆地区“煤改电”后负荷增长较大的电力缺口,提高和田地区受电能力,解决和田地区位于末端电网地区电源支撑能力不足、电压问题较为突出的问题。

和田750千伏变电站场地空旷,常年伴有大风天气,春季多沙暴、浮尘。工程复工后,正在开展土方开挖作业。受风沙天气的影响,按照《输变电工程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办法》要求,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精心优化施工组织,对易产生扬尘路段、主干道路及作业场地进行了水泥硬化,加工区及物料场使用碎石进行铺垫,基坑周边堆土区域使用密目式防尘网进行覆盖,有效降低了施工场地内扬尘,使施工作业现场旧貌换新颜。

“这种密目式防尘网采用高强度工程塑料注塑而成,由于网格的密度大,可有效阻挡沙尘。起大风时,可以将尘土阻挡在施工工地内,从源头抑制扬尘污染。同时,在网格间上还设置了小孔,也有很好的降噪作用。”和田75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总监理工程师蒋飚说。

下一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将严格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扬尘治理工作,做到防尘网全覆盖,并保障洒水降尘等措施到位,确保施工现场无扬尘污染。

杨涛利 周成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