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宁波鄞州开发“无废城市”APP
碳中和超百万亿元投资从哪来投向哪?
为生态修复提供技术支撑
淡化海水缓解“特旱”旱情
新材料取代陶土制作卫浴产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6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润电力海丰电厂为特旱地区供水
淡化海水缓解“特旱”旱情

图为取水现场 李文祥 张堉彦摄
 

本报讯 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海丰电厂近日针对所在地的广东省深汕特别合作区气象干旱等级升级为 “特旱”级的严峻旱情,通过紧急调整海水淡化生产工艺,并经过政府水质化验后,无偿向地方政府和居民供应生活用水共计40吨,助力地方政府及周边群众抗旱保供水。

自去年10月以来,深汕特别合作区降雨偏少,今年5月20日当地气象干旱等级再次升级为最高等级的“特旱”。对此,海丰公司把解决周边村镇群众急需的生活用水问题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之一,利用公司现有海水淡化设备,生产符合标准的生活用水,通过合作区三防办免费供应给周边群众。

近日,4辆水罐车满载着40吨生活用水从海丰公司开往周边村镇进行供水。在取水现场,当地三防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华润电力海丰公司主动联系我们供水,有效减轻了旱情带来的影响。”

据了解,公司计划在近期持续无偿供水,全力抗旱保供水,日供量最高可达400吨。

李文祥 张堉彦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