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下一版4
 
首批全国碳排放配额系列价格指数试发布
工业烟气深度治理还需加大创新力度
安徽将成立混合制的多元化省级环保集团
“中碳登”落户武汉
建新煤化:创新引领发展,打造绿色矿山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碳登”落户武汉
将促进绿色转型,形成千亿级绿色产业集群
 

本报通讯员杨海垚武汉报道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开市,落户湖北武汉的“中碳登”(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作为全国碳资产的大数据中枢,不仅带动武汉绿色转型、低碳生活,更将带来千亿级绿色产业集群。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充分发挥“中碳登”在绿色低碳领域核心竞争力,目前,武汉正开展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投融资试点申报、设立“武汉碳达峰”基金、规划建设长江低碳产业园、谋划举办“碳中和国际峰会”、申报国家级绿色金融改革试点,打造全国碳金融中心。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万祎指出,武汉早在2013年获批国家第二批“低碳试点城市”,目前正通过节能减排、发展新能源产业、发展绿色交通、推行绿色建筑等方式,多管齐下,建立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产业体系,推进以集中展示低碳绿色发展为特色的城区、园区、社区和企业,形成具有示范效应的低碳生产生活武汉模式。

为建设“低碳城市”,推动中部地区绿色崛起,武汉近年来通过鼓励大型企业、组织、团体出资营造碳汇林或者自愿购买森林碳汇,积极推进林权交易,开展补偿机制试点研究等,增加武汉及周边地区森林碳汇,构建绿色生态屏障。

同时,武汉正在建立“碳积分”及碳汇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平台,让更多市民参与低碳生活,形成覆盖千万级人群、可持续的“碳普惠”机制,打造“低碳汉马”“低碳展会”“低碳景区”,助力武汉打造国际交往中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