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青田强化废旧金属回收熔炼企业帮扶
图片新闻
广西辐射站通过国家资质认定复查评审
华北站开展研究堆退役监督业务培训
华南站在中广核研究院宣贯核安全文化
河北组织排查辐射风险隐患
宁夏帮企业解难题积极收贮废旧放射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极践行核安全文化,共同打造核安全防线
华南站在中广核研究院宣贯核安全文化

 

本报讯 生态环境部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以下简称华南监督站)近日走进中广核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研究院)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贯活动。活动旨在推动研究单位深入培育核安全文化,进一步提升行业核安全文化建设水平,全面提升核设施从业人员的核安全意识。

中广核研究院是中广核集团旗下科技研发、专业技术服务、装备制造专业化平台,主要研究方向为核电新堆型、燃料及关键技术和设备的研究开发等。近年来,中广核研究院积极开展核技术及核燃料先进技术研究,拟建首个自主开发研究型核设施——中广核研究院热室项目,在燃料棒和堆内材料的辐照后检验及辐照性能研究、新型包壳材料研发、放射源生产等方面打造重要的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产出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高水平科研成果。

华南监督站相关负责人从核安全法律法规对培育和建设核安全文化的相关要求着手,聚焦研究单位将核安全文化有效融入科研和管理的具体措施,以管理层着力提升核安全文化意识和责任担当、从业人员养成探索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方法和相互交流的工作习惯为要点,结合近30年国内外核燃料循环设施20余个经典案例,用贴近实际、平易生动的语言鼓励科研人员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传承、落实核安全文化要求,在将来设施的建设、运行中实践探索核安全文化精神,用“人人都是一道核安全屏障”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确保核与辐射安全。

本次宣贯活动在深圳科技大厦设置主会场,在大亚湾基地、阳江基地和北京公司设置分会场,中广核研究院总经理部、各专业中心及相关部门共80余人参加。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华南监督站以站领导深入服务对象相关单位开展核安全文化宣贯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系列活动之一,已开展了多场针对华南地区各核电基地营运单位、工程建设单位、设计单位和核技术利用单位的核安全文化宣贯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行业从业人员对核安全文化内涵与精髓的理解和感悟,系统性推动相关单位的核安全文化建设水平,与相关单位协力构筑一道道核安全防线。

杨志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