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青田强化废旧金属回收熔炼企业帮扶
图片新闻
广西辐射站通过国家资质认定复查评审
华北站开展研究堆退役监督业务培训
华南站在中广核研究院宣贯核安全文化
河北组织排查辐射风险隐患
宁夏帮企业解难题积极收贮废旧放射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7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组织排查辐射风险隐患
完成2072家(次)监督检查,收贮220枚废旧放射源
 

本报记者张铭贤 通讯员冯玉飞石家庄报道 今年以来,为切实消除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提升全省核与辐射安全管理水平,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进一步强化辐射安全监管,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辐射风险隐患排查,完成2072家(次)辐射安全监督检查,通过进一步规范监管、严控风险,确保了全省核与辐射环境安全。

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从严开展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在重点排查区域中,河北省以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等地区为重点,组织开展了辐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重点排查领域上,河北省明确提出,对全省核技术利用单位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加强对高风险移动放射源、停产、半停产核技术利用单位监管,对确定不再使用的废旧、闲置放射源,督促企业及时送交省放射性废物库贮存。

注重问题整改,从源头减少风险隐患。在辐射风险隐患排查中,河北省结合日常监管情况,彻查各类安全隐患及薄弱环节,做好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同时,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严格落实问题隐患清单周报制度,强化问题整改,督促核技术利用单位制定整改措施并严格落实,定期组织“回头看”,确保按期从根源整改销号。截至目前,河北省城市放射性废物库共收贮220枚废旧放射源,全省无辐射事故发生。

下一步,河北省将持续深化核与辐射安全隐患排查三年行动,对省管核技术利用单位全覆盖现场监督检查;结合“大练兵、大培训”,组织全省辐射安全监管人员培训,进一步提高监管人员业务素质和监管水平。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