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提高执法执行力和公信力
缺水地区缘何热衷“挖湖造景”?
督察要来了,准备好了吗?
引领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
环境信用纳入落户积分值得借鉴
发扬脱贫攻坚精神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依法拆除违建还滇池生态原真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8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发扬脱贫攻坚精神 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杨新港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脱贫攻坚与污染防治攻坚同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形成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

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应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切实鼓舞斗志、淬炼素质、指导实践、干好工作。

发扬上下同心的团结精神,从党中央部属到基层“最后一公里”层层压实责任。发扬尽锐出战的决胜精神,千千万万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戮力同心。

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全党动员、全民发动,勠力同心、人人有责,没有旁观者,都是主力军,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打一场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实施“最严环保法”,开展省以下环保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着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开展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以精锐力量开展数十轮蓝天保卫战重点地区监督帮扶。这些都彰显着从上到下打赢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坚强决心。

发扬精准务实的科学精神,用精准方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制胜法宝。发扬开拓的创新精神,立足国情和减贫规律,走出中国特色减贫道路。

随着污染防治进入“深水区”,更要本着务实的态度,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做到问题、时间、区域、对象、措施“五个精准”。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方法,拓宽减排空间。

发扬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各级党委和政府坚定信心,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的最后堡垒。发扬不负人民的为民精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全面提升群众生活水平。

生态环境问题历史欠账较多,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较重的现状没有彻底改变,污染防治之路还需要不断攻城拔寨,动真碰硬,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通过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老百姓留住鸟语花香田园风光,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