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核与辐射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办好企业烦心事 守牢群众安全线
如何破解核技术利用负外部性难题?
江西省辐射站免费提供仪器比对服务
遂昌安全收贮一枚企业闲置放射源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省辐射站免费提供仪器比对服务

 

面向全省各核技术利用单位,可为其节省成本共计三百余万元

本报讯 日前,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德兴铜矿技术人员在江西省辐射环境监督站(以下简称江西省辐射站)办公大楼门口的比对石前面,对仪器进行比对。

据了解,为提高企业规范化操作水平,降低社会运行成本,2021年4月,江西省辐射站办公大楼前设置了一块比对石。其表面镶嵌天然矿石,可作为一个长期稳定、可靠的X-γ剂量率比对场。省辐射站免费向全省各核技术利用单位提供X-γ剂量率监测仪器比对服务,此举预计可节省核技术利用单位运行成本约300余万元。

江西省辐射站创新比对方式,建立了仪器比对标准化程序,采用长半衰期比对源定剂量、比对石定点等创新方式,实现了仪器比对全过程标准化操作,大幅度提升了仪器比对效率和比对质量。经过比对合格的X-γ辐射剂量率仪,可用于各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与防护年度评估报告的环境监测。

为进一步做好服务,江西省辐射站在比对现场安排了现场协调和指导人员,划分比对区、准备区、数据处理区和观摩区等。截至目前,共有20多家单位来此进行仪器比对。这项举措赢得了核技术利用单位的好评,切实推进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张林霞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