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让公众安心走进5G时代
用心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要项目化系统化抓整改
科学合理循序渐进推进减碳
图片新闻
以扎实整改成效回应群众期盼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9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九江市委书记部署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要项目化系统化抓整改

 

本报记者张林霞 通讯员吕卓然九江报道 江西省九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日前召开,市委书记谢来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一定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担当、最务实的作风,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九江市的整改工作,谢来发强调,要把问题分析透,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针对性。抓整改工作,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既要直接奔着问题去,直接盯着问题改,把具体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更要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问题找原因,把深层次的“病灶”挖出来、清除掉。全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发展方式、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做好整改工作,做到态度十分鲜明、决心十分坚定、行动十分有力,扎扎实实抓好督察整改。

谢来发要求,要全面提升整改工作的精准性。用项目化的理念抓整改,把整改方案中的所有措施细化为一个个项目,按照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的要求,做到“一个项目、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一抓到底”。要用系统化的思维抓整改,统筹谋划、系统施策,保持多轮整改的连续性,突出问题之间的关联性,强化工作推进的整体性。要用市场化的办法抓整改,借助市场的力量破解资金技术、指标要素、基础设施等方面难题。要用法治化的手段抓整改,加大地方立法力度,不断提升生态环保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环境执法要全面加大力度,拓展深度和广度,真正让环保相关法律法规“长牙齿”。要用制度化的方式抓整改,坚持把治标和治本相结合,持续完善长效机制,切实巩固整改成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