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重庆用无人机无人船锁定偷排企业
如何兼顾各方权益确保公平?
南昌实施第三方辅助执法模式
昆明打造“绿剑”专项执法行动品牌
江阴拧紧污染防治攻坚责任链条
贯彻“共享”理念是地方政府不可推卸责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1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专家现场查找问题,为企业“全面体检”
南昌实施第三方辅助执法模式

 

本报记者张林霞 通讯员程敏南昌报道 为提升执法效能,江西省南昌市生态环境局率先在全省开展以政府公共采购形式委托第三方社会机构辅助执法新模式,借助第三方的力量,更专业地开展污染源排查、污染防治设施运行评估、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整改措施跟踪等工作。

“第三方专家检查得很仔细,为我们节省了很多时间,检查出来的问题也比我们专业。”南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监察三科科长程燕对第三方专家的执法帮助赞不绝口。

近期,南昌市统一开展医疗机构和新冠肺炎病毒集中医学隔离场所现场排查工作,程燕所负责的辖区最近信访投诉件急剧上升,科室执法人员每日疲于处理信访投诉,没有时间去开展排查,有了第三方环保专家的帮助,帮她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针对执法痛点难点,南昌市生态环境局充分发挥第三方环保专家的作用,邀请生态环境相关领域内的专家参与执法工作,让执法人员边执法边学习,不断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截至目前,南昌市共聘请第三方公司20余家,邀请60余名专家参与执法500余(次),解决26家企业80余个问题,协助排查企业1200家(次)。

此外,南昌市还邀请环保专家帮助企业“全面体检”,全方位逐环节、逐点位查找不足,分析原因且对症下药,全面督促企业整改存在的各项生态环境问题,并专业细致对问题提出专业性的整改意见,全面督促企业整改存在的各项生态环境问题。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