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每月通过奖罚实现激励约束
云南加强生态环境法治建设
18天帮扶指导100家企业
安徽锻造群众点赞企业信服执法铁军
北京签发环境侵权诉前禁止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18天帮扶指导100家企业

投稿请下载中国环境APP
 

◆王磊

2021年3月1日—3月18日,我参加了生态环境部组织的2020年—2021年蓝天保卫战秋冬季重点区域监督帮扶工作,监督帮扶天津市。

在18天的帮扶工作中,我早出晚归,对生态环境部APP推送的任务逐一核查,看资料、下车间、检设施、爬高钻洞,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

在一家地毯厂,我发现该企业有多个VOCs废气产生点位,共同通过近百米的收集管路收集后汇集到一套污染防治设施处理,导致加大风机功率也不能有效收集生产过程中产生的VOCs废气,就现场帮扶指导企业增加污染防治设施,优化废气收集管路,确保废气能达标排放。

在一家双层中空玻璃生产企业检查时,该企业负责人遮遮掩掩,不愿配合打开靠里的一间车间大门。通过交涉,我得以进入了车间,现场发现一条新建的封胶生产线正在生产,但废气收集管道断开,且配套的废气治理设施未连接电源线。最终认定,该企业涉嫌违反建设项目环保“三同时”制度。事后,该案例被生态环境部作为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帮扶工作做到了企业心坎里,让企业感受到了监督帮扶政策的效果。我凭借自己的专业和经验,共计帮扶指导100余家企业,得到企业的好评。

作者单位:河南省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生态环境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