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帮企业解决各种“疑难杂症”
图片新闻
昌乐大练兵 获省市表彰
丽水着力推进企业环境信用修复
天津实战练兵两年实现蝶变跃升
秦岭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揭牌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5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执法有力度 帮扶有温度
昌乐大练兵 获省市表彰

 

本报记者董若义 姚成芸 周丽华潍坊报道 山东省潍坊市生态环境局昌乐分局近日荣获省、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先进集体及个人等荣誉称号。

荣誉来之不易。近年来,昌乐分局以执法大练兵为抓手,以练促战、实战练兵,围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在线监测数据查处、执法规范化和信息化等重点工作,深入探索与公安、检察等机关的联勤联动,推进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深度融合,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提升执法效能,促进生态环境执法水平大幅提升,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日常执法工作中,昌乐分局注重统筹执法与帮扶,努力做到执法有力度,帮扶有温度。同时全面落实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依托山东省环境执法APP、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实施差异化执法,全面开展随机抽企业、随机抽执法人员的双随机模式,做到守法者无事不扰、违法者利剑高悬。

为提升企业环境意识,昌乐分局积极送法入企业,以宣传促发展。全面开展普法活动,先后开展送法入企5次,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会同县人民法院举办了企业环保法律服务日3次,解答企业问题55人次,积极引导企业自觉知法、学法、守法。

此外,在去年生态环境保护实战练兵中,昌乐分局积极派员参加生态环境部组织的大气强化监督帮扶,两次获得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行政执法案卷评比两次获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下一步,昌乐分局将认真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继续以执法大练兵为抓手,不断深入研究环保法律法规,全面开展废水、废气、固废等专项执法行动,为当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做出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