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法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噪声法实施首日即落地生根见实效
江苏降噪招招见效
贵州针对重点严加管控
图片新闻
黑臭龙须沟 变成清水河
湖北加大密度强化巡查
宁夏应急值守及时查处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2年6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夏应急值守及时查处

 

本报记者崔万杰银川报道 记者近日获悉,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已开启“绿色护考”模式,全力抓好中高考时期环境噪声管控。

中高考期间,全区禁止在学校和居民楼区周围区域进行产生噪声超标和扰民的施工作业;强化对辖区内工业企业噪声环境污染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学校、居民住宅区周围区域的建筑施工工地、餐饮娱乐及可能产生噪声的商业和娱乐场所进行执法检查。

“建立中高考期间值班制度,及时查处各考点及居民区周边噪声扰民行为。”宁夏回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噪声法》6月5日正式实施,对于违反中高考期间噪声管控规定、引发噪声扰民的行为,全自治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和其他负有噪声污染防治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将严格按照新《噪声法》相关规定从严从快从重调查处置,重拳打击噪声扰民行为。

同时,在中高考期间,为避免可能出现的噪声扰民现象,全自治区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将暂停学校、居民住宅楼区等周围建筑施工工地夜间施工审批工作。考试期间,生态环境部门安排专人对考点周围进行巡查,适时开展夜查,及时排除影响考生学习、休息、考试的各类违法违规排噪行为。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