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全局性好转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驾护航
三部门首次联合开展执法大练兵
图片新闻
宁河强化与周边地区执法联动
投身抗疫战场的“最美一线生态环保人”
津南线上为百家企业送法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身抗疫战场的“最美一线生态环保人”
——记武清区生态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付春强
 

◆任效良 庞全鸿

“医疗废物收处无小事,一定要规范各环节的管理,确保万无一失。”最近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为强化核酸检测期间医疗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曾经获得过“天津市最美一线生态环保人”称号的付春强接到部署后,立即奔赴各镇街园区、定点医院、隔离点,核查医疗废物处置工作,现场帮扶指导医疗废物收集、转运、贮存,每到一处,他叮嘱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付春强是武清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自2015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秉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在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中屡创佳绩。

2020年9月,付春强因办理辖区内某废铅酸蓄电池处置点涉嫌严重污染环境犯罪案受到生态环境部通报表扬;2020年,荣获生态环境部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活动表现突出个人称号;2021年6月,受到生态环境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通报表扬。先后获得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先进个人、天津市最美一线生态环保人、天津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先进个人等称号。

今年伊始,奥密克戎突袭天津。1月13日晚上,接到上级紧急命令后,他立即赶到武清区奥兰际德隔离点,进驻疫情防控“红区”两个月。期间,他积极热情服务隔离人员,利用专业优势帮扶隔离点医疗废物收运工作,克服了冬日的严寒暴雪,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生态环保人的初心与使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