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美丽中国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围场山绿与民富共赢
十里银滩重现靓丽风景
“生态引擎”驱动“低碳快车”
我拍大美中国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8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海开展水生态整治修复
十里银滩重现靓丽风景

 

本报讯 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近年来一手抓冯家江生态修复,一手抓银滩生态化改造,当地水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为这个海滨城市增添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2021年银滩景区接待游客达732.71万人次。

自北向南贯穿北海市区的冯家江,占地面积6688.66亩,其中,陆域面积约为4500亩,水域面积约为2188亩,是主城区内最大水系。过去,这里有24个养殖场和363个雨污直排口,每天约4.5万吨污水排入江中,导致冯家江常年处于四类或五类水体。

2017年4月起,北海市投入25亿元启动北海市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冯家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通过采取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恢复、智慧水系等一系列生态修复工程,沿江环境得到很大改善。如今,冯家江流域湿地公园水环境治理工程项目也成为国内首个近海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同时,北海大力开展“十里银滩”改造,封堵5个直排入海的污水排放口,解决了原咸田港污水直排银滩海域等问题。同时整治修复银滩岸线,共修复沙滩岸线3.08千米,形成沙滩面积14.5万平方米,退堤、退陆还海面积3.76万平方米,改造后的新银滩实现了华丽转身。 梁雅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