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川精准管控“管”出蓝天和绿水
江西约谈南昌市青山湖区和经开区
泡泡玛特河狸保护公益林落成
河北印发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意见
重庆两区落实环保重大措施成效明显
坚决抓好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2022年8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调研时强调
坚决抓好中央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本报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近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博湖县调研。他强调,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推进森林草原保护修复,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进入盛夏,尉犁县境内的塔里木胡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一眼望不到头的林木郁郁葱葱,曾经枯死的胡杨经过水的滋养又焕发出勃勃生机。

何忠友先后来到国家级公益林尉犁县塔特里克管护站和达西库勒中心管护站,与管护站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和林草资源保护巡护情况。在63林班巡林时,何忠友指出,要坚决扛起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的责任,持续加强林草资源保护修复和灾害防控,全面履行护林护草增绿职能,做好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

博斯腾湖在夏日阳光照耀下,泛着粼粼波光,成群的海鸥在湖面上自由飞翔。2018年—2021年,新疆持续向博斯腾湖生态调水5.92亿立方米,超计划完成生态调水和生态补水任务,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何忠友来到博湖县扬水站,调研水质改善情况。他指出,要实现河湖源头保护区污水“零排放”,河湖基本生态基流、基本生态用水和枯水期基流得到保障,维护河湖生态安全。

何忠友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杨涛利 张云梅

 
3上一篇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