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产业经济
3上一版
 
宁夏发布第二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
退役光伏电站拆除及处置将有标准
河北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
为长江大保护提供创新动力
图片新闻
永康建成首家铝灰渣处置企业
消灭黑臭水体 换来产业繁荣
建设“无废肇庆”从哪里入手?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技术验证基地落户宜兴
为长江大保护提供创新动力

 

本报记者李莉宜兴报道 近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技术验证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正式落户江苏省宜兴市环保科技工业园的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致力于为长江大保护提供创新动力。

据悉,基地将由三峡集团与中国城市污水处理概念厂专家委员会共同建设。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三峡集团全面履行长江大保护使命任务的五大平台之一,肩负着为长江大保护工作开展过程共性关键技术和重大科学问题的研究及技术创新职能。同时,中心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全面布局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的工程研究中心。

这一中心多个项目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支持,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并已在长江大保护工程中得以验证应用。

基地将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生产型研发中心纳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核心建设内容。据中心副主任陈磊介绍,未来,中心将持续加大科研团队和设施设备的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人才、资金、技术的持续投入,积极开展科技攻关与应用示范,加快推进水环境治理环保技术、装备运用和产业化推广,共同助力长江大保护区域生态价值的跨界延展和持续创造。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