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读本
3上一版  下一版4
 
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陕西篇章
铜川狠抓道路扬尘精细化管控
长武开启乡村“美颜”模式
加强遥感监测精准打击污染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
长武开启乡村“美颜”模式

 

本报讯 今年以来,陕西省长武县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围绕“三堆六乱”治理、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等重点工作,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实际行动提升乡村“颜值”。

明确分工,拧紧环境整治“责任链”。长武县按照“镇村主体责任、部门全力配合、全民共同参与”的原则,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切实抓好工作落实。镇村两级书记为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攻坚行动的第一责任人,将任务分解到个人,明确分包路段,细化环境整治任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整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最佳状态促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党员先行,争当环境整治“领头雁”。全县各单位各部门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头雁”效应,点对点指导村庄内主干道环境卫生整治,以实际行动解决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重要性,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共建共享生态美丽乡村。

综合治理,化身环境整治“红旗手”。各单位志愿者分配有序、各司其职,重点对村庄街巷、主干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私自搭建、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临时棚舍、废弃杆线进行全面拆除;对路旁和村内的断壁残垣、闲置庄基地开展集中专项整治;对农村电线杆、建筑物立面上的野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对各类广告牌的非规范宣传内容进行全面清理;对村庄街巷、主干道路两侧、房前屋后乱摆滥放的杂物进行全面治理。

李兆菲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