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济南闯出“无废城市”建设新路径
冲锋在一线 执法有作为
宁波北仑区打造多元绿色共富模式
对18个入库项目提供绿色信贷支持
图片新闻
“三色”挂牌推进企业绿色安全生产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3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连金普新区加大气候投融资试点创建力度
对18个入库项目提供绿色信贷支持

 

本报讯 近日,在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新能源产业园区内,碳中和应用示范中心、氢能产业集聚中心等项目正如火如荼地推进。

自成功入选首批国家气候投融资试点城市以来,金普新区筛选了两批总投资额约89亿元的18个有融资需求的气候友好型项目纳入项目库。新能源产业园提质升级项目是金普新区认定的第一批气候融资重点项目之一,在金普新区各部门大力推动下,已顺利获得国开行发放的4.6亿元贷款。

为全力以赴推进试点工作,金普新区成立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出台《大连金普新区促进气候投融资发展若干措施》,结合金普新区产业特点,探索差异化发展路径。

同时,大力推进绿色信贷增量扩面,促进融资供需对接,推动产品服务创新。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辖区绿色信贷余额82.9亿元,同比增长35.9%,绿色贷款在去年增长34.2%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较快增速。辖区21家银行机构投放绿色项目贷款,其中5家银行机构实现绿色信贷投放零的突破。

下一步,金普新区将结合地区特点出台项目入库标准、确定项目评价机制、完善项目库,搭建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探索碳排放权抵质押业务模式,出台更多措施鼓励金融机构创新丰富金融产品,持续加大气候投融资试点创建力度,切实发挥投融资对绿色低碳发展的助推作用。

付磊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