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观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力推进京津冀钢铁行业治霾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须坚持哪些原则?
加大投入严格考核提高宣教能力
创新培训模式 增强执行能力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3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大投入严格考核提高宣教能力

 

◆詹钧名

环境宣教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先导性工作,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大有可为。但是,一些地方县级环保部门宣教力量还比较薄弱,手段比较滞后,难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因此,急需加强县级环保宣教队伍建设,提高环境宣教能力。

当前,县级环保部门宣教工作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人员不够。一些地方对环境宣教工作重视程度不够,宣教人员较少。二是经费投入不足。在一些欠发达地区,县级环境宣教经费投入少,甚至无法正常开展活动。三是缺乏必要工具。一些地方县级环境宣教力量薄弱,缺乏照相、摄像、录音等工具。

改善县级环境宣教落后现状,笔者有以下建议:

一是建立工作保障机制。地方政府要真正重视环境宣教工作,将其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支持宣教机构建设,落实人员编制,把宣教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二是建立长效投入机制。要加大环境宣传教育经费投入,力争纳入政府年度财政预算,并保证到位,确保环境宣教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建立环境宣教考核机制。把环保宣教工作纳入全县重点工作考核,宣教任务不仅落实到局内各科室,也落实到各有关单位、乡镇。年底根据考核情况,严格兑现奖惩。

作者单位:湖北省蕲春县环保局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