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产业周刊-水
3上一版  下一版4
 
农村污水处理示范岂能包办?
陕西首办环保主题产业展览
废水循环利用成本不再高?
一件T恤能否不再耗水2700升?
东方园林13亿元收购切入水处理
天保重装拟更名为天翔环境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废水循环利用成本不再高?
新技术使费用降为3元~4元/吨,相比自来水有价格优势
 

本报记者周迎久 通讯员李治梅报道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邯郸市环保局获悉,由邯郸市奥博水处理有限公司研发的废水用作循环水处理技术,通过创新水处理方法,将城市中水、经处理的工业废水用作工业循环冷却水的补充水,通过循环冷却水系统的加药处理,达到循环水设备不结垢、不腐蚀和废水零排放。

“目前国内外多家科研院所和投资机构推出的废水回用技术,基本技术路线为:废水—预处理—生化处理—膜法处理—多效蒸发—结晶分离—回用。废水处理成本每吨少则几十元,多则上百元。而要投资建设处理设施费用也是几千万元到数亿元不等。有些企业为了降低废水处理成本,把浓盐水排入蒸发塘,造成地下水污染。”邯郸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他还表示,新技术突破了国内《工业循环冷却水处理设计规范》和《再生水用作工业用水水源的标准》要求,使得废水的全部资源化利用变得、安全、可靠和节约。经多家企业的实践证明,在循环水系统中消耗一吨废水的费用仅为3元~4元/吨,相比于购买自来水有一定价格优势。

目前,奥博公司的废水用作循环水处理技术已推广到国内多个省市。冶金、制药、焦化、石化、热电等行业的近25家企业采用废水作循环水的处理技术,节水环保和经济效益显著。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