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M2.5浓度连年下降
尽一切力量减少污染排放
境内河流全面实行河长制
蓝天因何偏爱石化城市?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5年12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宜昌市长实地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境内河流全面实行河长制

 

本报讯 湖北省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日前深入点军区、宜昌高新区和西陵区,实地调研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马旭明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战略,以更大力度做好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快推进宜昌城市绿色发展。

在调研后,马旭明指出,点军区作为大城建设重要战场,要在源头截污方面下功夫,加快推进污水收集管网等工程建设。牌坊河有关部门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规定,强化流域养殖废水处理。沙河综合整治要结合片区整体开发来推进,依靠大项目来推动。

花艳污水处理厂是宜昌市“十二五”期间重点减排项目,也是生物产业园重要的配套工程。马旭明要求,花艳污水处理厂要不断完善环保设施,做好在线监测等工作,尽快投入正常使用。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快建设污水收集管网系统,确保污水应收尽收,为园区企业正常生产提供保障。

马旭明强调,宜昌全市上下要坚持生态优先战略,以更大力度做好水资源保护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要突出“建城市必须重生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理念,全面加快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各地各部门要增强紧迫感,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严格落实整改措施,提高污水处理标准。对境内流域河流要全面实行“河长制”,把河道整治纳入考核重要内容,将其严格落到实处。

余桃晶 郑广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