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地方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招远界河流域重现清流
威海公布企业环境信用红黑榜
薛城区综合整治17条河流
东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
滨州实施网格化环境监管
平邑县重点河流推行河长制
微山县实施污染防治三大行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府统领 企业施治 市场驱动 公众参与
薛城区综合整治17条河流

 

本报讯 山东省枣庄市薛城区把改善水环境质量作为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水平的有力抓手,打造政府统领、企业施治、市场驱动、公众参与的社会共治模式,投资4亿余元对17条河流进行了综合治理。

作为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进入山东省的第一站,薛城区水质安全事关淮河流域、南水北调大局。为此,全区确立了提升流域自净能力、深化水系污染源头治理、强化水系环境监管的治水思路。

围绕加强河流生态修复和保护,薛城区对蟠龙河、小沙河、小沙河故道等17条河流进行了综合治理,建成蟠龙河国家级湿地公园、锦阳河城区休闲景观区、黑峪水利风景区等水生态休闲景观带。投资2000万元,铺设了7.6公里封闭压力管网,将薛城区污水处理厂两万立方米/日中水引至锦阳河,沿河建设4座橡胶坝和6座溢流坝,对中水进行层层拦截,逐级降解污染物。

为从源头治污,薛城区实施工业企业退城进园战略,拆除了海化煤业1号~6号焦炉,关停立窑水泥生产线10条、火电企业1家、炼钢企业1家。投入3.4亿元实施了15个水污染治理工程,日处理污水能力达6万吨。

为提升环境监管能力,薛城区投入8000万元先后安装水质自动监控设施10台、视频监控7处、建设水质自动监测站两座,实现了对全区所有重点废水企业、污水处理厂、主要河流的实时在线监控。

桑志朋 万照广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