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环球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从承诺到行动
尽快让《巴黎协定》生效
德国拟禁千辆环保超标车入城
三份气候声明意义何在?
近半自然遗产遭工业活动威胁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4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中城市空气污染超标
德国拟禁千辆环保超标车入城

 

本报综合报道 “将有1300辆汽车不能进入城市。”德国《焦点》周刊4月10日说,德国大中城市空气污染超标,政府拟2017年推行汽车“蓝色标签”行驶规定,未获得“蓝标”的汽车将不得驶入城市。

2008年后,德国城市先后引入“环保区”政策,根据汽车尾气排放和对环境的伤害程度,将现有汽车分为4个等级:达到欧Ⅳ标准的贴绿色标签,欧Ⅲ为黄色,欧Ⅱ为红色。这项措施让德国城市的空气质量有所改善,但许多城市的空气质量还差强人意。

如今,“环保区”政策将更严格。未来,只有欧Ⅵ标准的汽车才能进入德国大中城市。这意味着,许多上班族的汽车不能驶入城市,没有“蓝标”将被罚款80欧元。有专家认为,这项规定过于苛刻,恐影响德国的汽车产业。但政府认为,这是提高城市空气质量的有效手段。此外,还将给予购买欧Ⅵ标准新车的司机一定补贴。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