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数字环保
3上一版
 
如何实现水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
环境政务新媒体可圈可点 仍需提升
南京排污单位信息公开平台上线
福建重视用新媒体发声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10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京排污单位信息公开平台上线

 

本报记者徐小怗 见习记者褚方樵南京报道 由南京环保产业协会开发的“南京重点排污单位信息公开平台”近日通过验收并上线试运行。平台的建立将进一步促进企业事业单位自觉履行环境信息公开责任,保障公众获取环境信息、参与和监督环境保护的权利。

登陆“南京重点排污单位信息公开平台”官网,记者看到4个版块,分别为“政策法规”、“重点排污单位列表”、“重点排污单位名录”和“自愿公开单位列表”。记者点进“重点排污单位列表”,发现目前共登记了350家排污单位,点击“查看”则能看到这一企业联系方式、废气废水排放情况等信息。

“平台将为我市重点排污单位提供统一的环境信息发布渠道,完全由重点排污单位自行发布环境信息并负责。”南京环保产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发布内容主要包括企业事业单位的基本信息、排污信息、防治污染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等各类公众关注较高的环境信息,不仅为职能部门对企业开展有效监管提供依据,而且保障了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