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境界-观潮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成就更好的自己
书讯
经典传承需要“筋骨血脉”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5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讯

《保护优先与自然恢复》
作者:陶思明
出版社:中国环境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2
 

全书聚焦于如何在区域自然生态系统、野生动植物保护中,更好地贯彻落实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通过分析自然保护的缘由、自然保护区的基本特征、发展现状及与其他园区保护性、保护力上的同与不同等,努力将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具体化,以便更好地提升保护价值,保护所有自然对象。

全书以理念见长。作者提出,保护必须忠实于因果链关系,更加合目的性,以系统协调管控人类活动威胁为中心,把人对自然的影响降至最低。同时,作者也提出要保护地域的历史人文性、社会性,实现绿色发展方式、生活方式和保护方式的协同增效。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