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法治
3上一版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环境资源审判
明察秋毫 马不停蹄
今年突出做好全面练兵
对标他省经验补齐短板
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催告公示
济宁今年查处违法案件540件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6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突出做好全面练兵
安徽
 

本报记者潘骞合肥报道 安徽省环保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的通知》,部署开展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环保部门要高度重视大练兵工作,把提升全员执法水平、推动全年持续发力、规范行政处罚全过程作为练兵目标,着重练好发现问题和取证、适用法律、处罚程序遵守、处罚信息运用等四大能力,切实完善环境行政处罚全过程的合法性和合规性。

据悉,今年的大练兵工作,安徽省将在完成好生态环境部大练兵既定工作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全面练兵”“丰富方式”和“广泛宣传”等重点内容。

在全面练兵方面,要求全面发动各市、县、区、开发区、高新区等环保部门,以及所有在岗环境执法人员,全员参与大练兵,实现全省全面练兵。在丰富方式方面,要求各地积极探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练兵,充分调动执法人员参与大练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省环保厅将通过全省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全省固体废物排查整改、安徽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回头看”等工作,以及组织开展全省环境执法业务培训、大练兵知识竞赛、环境执法稽查、案件案卷评审等活动,丰富练兵方式,提升练兵效果。

在今年全省大练兵工作结束后,省环保厅将组织开展全省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评选,并在“安徽环保”微信公众号上公开候选集体和个人的大练兵工作成绩,设置公开投票、举报平台,最终评选出5个市级、25个县级环境执法机构为省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30名市(县、区)环境执法人员为省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