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知行
3上一版  下一版4
 
播撒绿色理念 共建美丽新区
“五个一”夯实长效化基础
湖南大学暑期下乡调研环保
第二届国际少儿环保公益绘画大赛在京颁奖
论坛倡议强化生态文明教育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7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打造“带着公众看环保”品牌
“五个一”夯实长效化基础

 

本报见习记者李苑南京报道 江苏省近年来不断深化“带着公众看环保”品牌活动,从“五个一”上下功夫,致力推进环保设施公众开放迈向长效化、制度化。

从2013年起,江苏省开始打造“带着公众看环保”品牌活动,不仅在省级层面覆盖范围逐年扩大,参与人数不断增加,而且13个省辖市也结合各自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开放活动。

据了解,江苏省环保设施公众开放“五个一”,其中主攻方向制定一套开放流程。进一步细化开放流程,指导各开放点从参观预约、开放路线、内容讲解、安全保障等,形成一套完整规范的工作机制。

选择一批开放示范点。选择一批技术先进、参观便捷、配有独立环保教育场地的开放点,作为全省开放示范点和特色环境教育基地,既收典型引路之功,也起鼓励激励之效。

举办一次推进观摩会。举办一次现场推进会,组织全省环保部门和各开放点现场观摩,相互学习,加强交流,提高整体开放水平。

配套一部科普动漫视频。2018年内将以江苏环保卡通形象“净净”为代言人,配合环保设施公众开放工作,专门制作环境监测以及污水处理、垃圾焚烧、电子废弃物拆解、危险废物处置等5集科普动漫视频,并印制开发宣传册、海报、H5等系列宣传品,利用各类平台广泛传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培育一批志愿者队伍。组织一批环保志愿者,为公众开放工作提供长期志愿服务,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对于有意参与的环保社会组织,通过“绿益江苏”环保公益项目小额资助形式,加以鼓励和扶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