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山”不再是“火山”
每一个突发事故现场都是他的战场
滦县乡镇环保所成监管“尖兵”
乐平10月淘汰黏土实心砖落后产能
义乌将开展生态环保竞赛
图片新闻
淮北破解农村垃圾治理难题
西双版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版面导航
 
返回电子报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8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滦县乡镇环保所成监管“尖兵”
522个行政村全部配备专职网格员
 

本报讯 “接群众举报,有人在某加油站东侧正在晾晒鸡粪,请某镇环保所立即核查。”这是河北省滦县环保分局在“滦县环保所工作交流微信群里”下发的一条指令。一个小时后,镇环保所以图片的形式在交流群里反馈已完成整改。

这是滦县今年成立乡镇环保所以来加强生态监管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滦县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加强基层环保所建设的各项规定,分别组织召开了县委常委会、县长办公会,制定了设立乡(镇、街道)环保机构实施方案,明确了乡(镇、街道)环保机构名称、人员编制和工作职责。14个镇(街道)已全部完成挂牌及制度上墙,工作人员已配备、办公用房全部落实到位。

“以前接到群众的来电投诉,在处理过程中会受到时间、距离的限制,处置效果有时候不理想。成立环保所以来,不但增强了环境监管能力,群众满意度也大幅提升。”滦县环保分局稽查中心负责人说。

为增强环保所建设能力,滦县还给予每个镇(街)环保所建设经费10万元。14个镇街的522个行政村,还配备了522名专职网格员,负责对本村的环境问题进行监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做到了生态监管无死角。

刘海清 沈会斌

 
3上一篇  下一篇4  
  


中国环境网 http://www.cenews.com.cn
中国环境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广渠门内大街16号环境大厦1202、1005房间 邮编:100062
订阅电话:010-67102729 | 67102729

 

关闭